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單車環島-Second Day (花蓮 09/15)

2009.09.15
花蓮-->台東池上

為了不要夜騎(虧我還租了"超亮"燈組)
我五點就爬起來了,洗澡整裝備,把裝備上車
就離開民宿了,
還好公正包子開24小時,就繞過去吃包子
路上剛好撇見一個街景,


直接就看到後面那座山,真的有一種仙山的感覺.
到了攤子,點了包子,說真的 我覺得普普不過豆漿紅茶到還不賴.
吃包子的時候我又看到一個神奇的東西
我看到公正包子的斜對面,居然是一家鋼筆維修行,
現在手寫字的人少很多(歡迎大家手寫東西給我,我超愛看手寫的字),
而且我在台北都很沒見過啊,在花蓮這邊開,應該是開開心的吧!?

很快的吃完了包子,我看了一下時間五點半,有台9跟台11可以選,
我想去看北回歸線標,所以我選了台9,也因為想看北回歸線標,
所以也不能偷懶走台9接193縣道,只能硬拼舞鶴台地了.
預計中午要到瑞穗,就啟程了,
看到往台東的路標


這時我車褲外面還是罩著衝浪褲,實在受不了啊!!
於是我就在路標下,把我的衝浪褲脫了!!
果然舒服多了

一開始都很舒服啊,很快就到了壽豐,不過我到的時間冰店還沒開,沒得吃:(
只能在附近的7-11買個思樂冰慰藉一下,
接著再往瑞穗的方向騎,






台9線沿著花東縱谷蔓延著,一路上的風景都很棒,不過太陽也很大,
第一天我沒感覺,可是這一天我覺得我的膝蓋跟小腿都要燒起來了,
而且離開壽豐之後,好奇怪,我的速度一直起不來,好難過啊!!
而且奇怪,我親愛的7-11都跑哪去了?!
只能小心的喝著我僅剩的水,一直往前騎,不知道騎了多久(好像已經過了滿妹豬腳)
遠遠看到一個"鐵馬驛站"的招牌,很興奮啊!!
騎近一看,原來是警察局,果然東部的警察局對單車客都很友善,
我把車停好,一個菜鳥警察就問我"環島啊?!學生嗎?!",
為什麼我知到他是菜鳥,因為他連他們家的飲水機在哪裡都不知道,
我趕快把兩瓶水打滿,在休息一下打給我媽,
"媽,我到花蓮了,快到瑞穗了","你在7-11喔?!"
"沒有,我在警察局""警察局!!你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在警察局?"
"沒有啦,裝個水而已" ,這就是我愛緊張的媽媽。

體力恢復不少,再上路吧,到瑞穗火車站才能休息啊~~~
不過,奇怪,明明休息過了,為什麼我車速都上不來啊?!
大腿是酸痛,可是應該也不至於這麼慢啊!!
一直到了快12點我才看到瑞穗的招牌,
到了12點多,我才到瑞穗火車站.
一個很古色古香的車站,
我在旁邊的7-11買了點東西吃,
看了一下地圖,
馬的,原來這一路來是很緩很緩的上坡,
難怪我速度一直出不來.
接著就躺在門外的椅子上睡了一下。
準備下午繼續往池上的路.....
===============================
這一天是我生日,也是最痛苦的一天
肌肉酸痛,人又被曬的快要燒焦,真的是要靠意志力啊。
不過也誠如宜蘭Giant店員跟我說的,第二天過後習慣踩踏的感覺就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