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單車環島-First Day (出發 09/14)

2009.09.14
新店-->宜蘭-->花蓮

其實出發前還是一整個很興奮及緊張
晚上睡不沉,大概凌晨三四點還聽到雨聲
心理想著如果下雨怎麼辦?
是要取消還是搭葛瑪蘭到宜蘭?
然後就一直昏昏沉沉的到了五點鐘

小心翼翼的起來,把昨天沒收好的東西再收一收,
順便在檢查一下什麼東西要帶,深怕吵醒我媽
不過再小心也是沒用,我媽還是起來了,
一付很憂心的樣子,交待這叮囑那的,
弄得本來也很緊張的我很煩燥,
跟他說了聲"我知道了,我會小心,我會每天打電話回來"
就沒再多說什麼,準備把我的車搬下樓。

推出家門,準備扛車上肩,
心裡暗幹一聲"靠!!好重"
走走停停的扛下四樓,心裡又開始交戰,
該不該走啊?
直到出了一樓的鐵門,心理的決定是
"不管了,至少要騎到上次跟小星騎到的地方!!"

(是的,就是這裡!! 石碇,大茶壺沒拍進來)


就抱著這個念頭出發了,離開家的時間約為5:10 AM
繞去吃了個早餐,我是第一個客人,
在入山前的最後一個7-11買了兩瓶水兩條巧克力,
其實這一段一直到宜蘭我都還算熟,不擔心補給的問題.

清晨騎車是很舒服的事情,尤其是北宜公路一路上的是樹蔭,還有微風吹著.
剛入山開頭一段真的很舒服,一路上還有偶爾幾隻蝴蝶飛舞伴我騎車,
北宜公路的前1/4段真的都是一路上坡啊!!(雖然上次就知道了)
雖然我也從來沒想過我要不落地攻頂,畢竟前一次騎的是27段的城市車(沒錯,老爹"借"我的那一台(NISHIKI HyBird 422)
可是很快的,我就落地在休息了,大概約為22.5K處,天亮了,天空很乾淨



接下來就這樣走走停停,我自己也忘了停了多少次
總算看到期待已久的大茶壺,就上次的印象,接下來是下坡了
可是我開心沒五分鐘,下坡就結束了XD
又是一整段的長上坡,路上碰到一個帥氣的公路車車友
停下來問我"環島啊?!學生嗎?!"
然後雜七雜八的閒聊了一下,說我應該改三盤的,
我心裡想也是,然後跟我說"你應該最起碼要穿排汗衫的"
真的,當時我還穿著棉質背心跟車庫外罩一件衝浪褲,
馬的好難過,然後他就騎走了,我也跟著啟程,沒十分鐘
就看到他回頭了,跟我喊著"上坡剩一百公尺了!!",
整個龍心大悅!! 沒有盡頭的上坡真的讓人害怕啊!!
不過這個車友沒騙我,接下來真的就是下坡了!!
"有多少上坡就有多少的下坡"
就一路滑滑滑滑滑,進到了坪林,看一看時間,八點半
"碼的,爬了快兩個小時的坡,半小時就滑完了"
在坪林的7-11稍事休息打個電話給我媽(接下來在7-11休息都會打給我媽), 吃了這趟環島之旅的第一個大亨堡.

可能因為是週一吧,沒有太多的車友,倒是看到不少重機.
9:00am 繼續攻另外一個山頭.
原本猶豫的心,這個時候就很篤定了,
因為回頭也好累啊!!

後面的這一個山頭,小時後的印象是比較短,比較輕鬆的,
事實證明也是,上上下下,所以休息也少了
途中看到這個招牌



我超開心!! 因為小時候回礁溪暈車都會在茶葉蛋前面休息,然後接下來就是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礁溪就到了,所以這代表上坡只剩200公尺了!!
不過最後又騎了兩百公尺,這是假的!! Fake的茶葉蛋!!
我最後大概又騎了三十分鐘才到真正的山頂,

過了山頂我就進入所謂的九彎十八拐了!!
這跟小時候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
路好寬好平 滑起來好愉快啊
也看到了宜蘭人回家的象徵"龜山島"
超美的



下坡的時間總是很快的 :(
很快的 我就到了蘭陽平原 過了頭城進到了礁溪
在進礁溪後的第一家7-11休息,再打個電話給我媽....
====================================
PS1. 九彎十八拐的下坡有讓我以為我是藤原拓海啊(H)
PS2. 最後我才知道,我這一路最難的路,其實就是第一天的北宜公路(因為我跳過蘇花)

1 comment:

Unknown said...

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