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單車環島-preface

2009年,
距離老爹"借"我第一輛台幣破萬(歐元499)的單車三年後,
我決定騎著我的Giant R1000環島,給自己的30歲生日禮物。

還記得去年的單車熱,
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買了新的單車,
依稀記得有提過單車環島這件事,
好像是在大家看過"島內出走"之後,
不過結局是一個接著一個沒在騎車了。

七月份出差到大陸,繞了一趟日本回來後,
整個人陷在低潮,
索性把今年的兩個禮拜的長假請一請,
時間訂在自己生日的那個禮拜,
放自己一個長假,想一下人生的規劃.

一直到九月近兩個月的時間,
其實想過好幾個地方,EX:關島,沖繩,長灘,夏威夷 etc.
直到有一天在房間又翻到人家送的島內出走桌曆,
才冒出好像也可以環島的念頭.

不過我的旅行一直都是這樣,
一直到了最後一個禮拜,我也沒有仔細去規劃,
這次在台灣,我就更沒規劃了,
連出發的時間到最後一個禮拜也還沒確定,更甭提路線了
(還好有店家知道我要去還島,送了我一本環島的書).

9/13我才在網路上找到租裝備的車行(興奇單車,狂推!!),
租了後貨架,馬鞍袋,超亮燈組及打氣桶.
跑了幾家店沒買到長袖的車衣,只買了安全帽,短車褲(是的,我在之前都沒有)
弄完回到家就10點多快11點了.

直到就寢前,我還在想"我真的要去還島了嗎?!"

=====================
底下是給想環島的人的裝備清單

1.自己習慣的車一台
很重要!!不習慣的單車也請老闆調校到適合你的狀態,因為需要很長時間的騎乘.
2.車衣,車褲
這兩個我一開始也覺得不需要,可是在環島結束後,這兩個是可以讓你長時間騎乘很重要的法寶
車衣能讓你快速排汗,解少因為炙熱不適感。而車褲則是讓你在騎的過程之中能減少磨擦。
3. 前後燈組
很重要!!尤其是你有夜間騎乘的需要的時候.
4. 貨架及馬鞍袋
5. 打氣桶及內胎
6. cash,cash card及ICASH
7-11會是你的好朋友,你需要的都會在裡面,而你要做的是就是買
7. 防曬乳及曬後保養品
需要的話推薦Pon Pon有一款激酷防曬乳,擦完活力十足,連功課都變好了
8.地圖一本
其實可以如果跟我一樣就是一直騎,只要認路標就好了
9.衣服一套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