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單車環島-First Day (出發 09/14) -2

2009.09.14
新店-->宜蘭-->花蓮

在礁溪的7-11略事休息後
繼續再往前出發

其實礁溪我應該要很熟的
因為我老家就在礁溪
每年要回來兩趟,過年及清明
可是我是直到這幾年才比較熟的,因為有自己跑來玩.

一樣順著台9
到了湯圍溝公園,
這是個好地方,有很便宜的湯可以泡
泡腳免費,晚上更是漂亮,也有露天咖啡座
就整個很舒服的環境。

把車騎進去,洗個臉,擦個汗.
在這碰到很熱心的清潔工媽媽,
問我"從哪裡騎來的?,學生嘛?"
之後又是幾句閒聊,
在我要走的時候,又問我說
"要不要泡個湯,我幫你顧車!!"
真是就感心(一路上這樣的人真的很多)
婉拒了之後,又再踏上台9.


這一路上眼睛就開始四處找著有沒有單車店,想買件車衣
穿著棉質的衣服騎車實在太難過了,都貼在身上
腦袋邊想著,"今天北宜就噓累累,還要不要攻蘇花公路?!"
後來在宜蘭市區,中山路上看見了一家Giant,
趕快停下來,進去就問有沒有長袖的車衣
店員找出了僅存的一件長車衣,要我試穿
"我全身都是汗耶",我回答她
結果還好衣服很合身,接下來這件衣服就每天至少在我身上八小時。
"環島嗎?! 蘇花現在很危險喔!!(應該是88風災的關係)" 店員告訴我.
當下心裡就決定了 "我搭火車!!"

離開Giant,繞去買了蒜味羹
(騎車超容易餓的,明明我九點才吃大亨堡,一點不到我的肚子就又餓了)
就轉去宜蘭火車站買票,
問了一下站務,我的腳踏車有可以直接上的車,不用拆不用包,Great!!
3:28經宜蘭到花蓮的電車,
看看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就坐下來好好享用我的蒜味肉羹

很快的,時間到了,我上了電車(可是達文西頭巾卻被我留在火車站了,Sigh~~)
火車過了蘇澳新站之後 可以開始慢慢看見海
而我覺得最美的一段是從漢本開始經和平到和仁這一段,
可以看到東部的海岸線,依山傍海,超美(很遺憾的,這一段的照片都跟著我的手機掉了:( )
那種美跟震撼,真的要親眼看到才知道,非常建議這一段路撘電車,慢慢的晃,慢慢的看.
當然,下次有機會我要再把這一段補齊(騎).

到了花蓮,趕緊把我的車弄下火車
出了車站,環顧了一下,花蓮,好乾淨的城市.
才剛準備開始要找住的地方,
就有一個計程車司機來搭訕,
原來他也是經營民宿的老闆,算我一千一個晚上,
看來非假日的花蓮,真的很冷清沒遊客.
沒想太多,就跟他走了(結果這是我住最貴的一個晚上XD).
梳洗完畢,換上輕裝夾腳拖,先去比較近的南濱夜市找東西吃,
打算先吃點東西再去自強夜市逛逛,
一進夜市就有好幾攤飲料攤,都是正妹在拉客啊!!
花蓮妹真的很正,好像路上隨便抓一個都正,五官深邃,皮膚白皙
很快的,我就後悔我來這個夜市,
沒什麼吃的,更沒麼人,
而那一點點的遊客,居然大部分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侶,去死!!
(不得不承認,花蓮真的是很浪漫的城市,我想在曖昧的男女,
來這邊應該都會變成情侶吧!!哈!!)
吃完跑去打擊練習場玩了一下,
結果打完就沒力再去自強夜市了XD
回去再洗個澡,就又早早就寢了
心很大胃很小,
花蓮美食掰掰 :~~~~
=======================================================
PS1. 我老家在山上,跑馬古道在上去一點
         不過聽著長輩說,湯圍溝那一塊地原本是我們的,
         可惜阿公賣掉買了現在的山,不然我現在就是阿舍了
PS2. 台9的路上會經過礁溪的鄉公所,很特別,有請名家設計過的
         我有拍,可是照片還是在手機裡:(
PS3. 這是我第一次到花蓮,有山有海有夜景有美食
        真的是很浪漫很浪漫的城市啊!!
        根據我在部隊常幫主任買返鄉車票的經驗,
        直接從台北出發的火車票好像都很難買,可是我看宜蘭站都沒人,
        我想應該可以搭葛瑪蘭到宜蘭在買車票,會比較快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