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單車環島-Third Day (台東 09/16)

2009.09.16
台東池上-->台東大武

今天要在大武落腳
為明天上壽卡做準備.
前一天很早就睡了,今天四點多就醒了.
把手機打開,"you've got message"的聲音不斷響起
除了祝福的簡訊以外,還有一些未接來電.

把車衣車褲換上,行李重新整理好再放上車.
輕輕的把車推出門外,
在推開門的時候,民宿主人養的肥貓也跟著偷偷的跑了出來.
這樣你就進不去了,笨貓!!
管你的,我要上路了,
到池上車站附近找了家早餐店,吃早餐.
這幾天我都是早餐店的第一個客人,
早餐我也盡量吃的豐盛,
平常不喝的奶茶也點來喝了,
反正我需要熱量來消耗,這種又甜又肥的飲料正好!!

吃飽就往關山,鹿野高台的方向走,
一直到鹿野都是上坡,海拔我沒記錯的話是大概3xx m,
不過這一段其實很輕鬆,因為池上海拔也有300 m,
所以其實沒有差很多.
很快的就過了關山到了鹿野,
原本在鹿野是要繞去聽說很漂亮的單車道,
可是我一直沒看到路標,不知道要從哪邊岔出去,
只好順著台9一直往前騎,
鹿野再監獄附近的那一段路很漂亮,兩旁都是林蔭,
在環島的前一個禮拜,才去過綠島,那邊的監獄附近也是很漂亮
台灣監獄的環境都這麼好嗎?!不過台灣東部的監獄好多喔!!
在監獄過後就是一路的下坡,
很快的就過了卑南然後到了山腳下
台東真的很美!!






這幾張確切的抵點在台9幾K我已經忘了,
只印象在鹿野高台後一路到了山腳,
看到這個景象,真的很像顯靈了,
有一種大師兄回來了的感覺

由於台東市是最低的地方,
所以其實這一段實在太輕鬆了,
我很快就進台東市了,
不過到了台東市,
省道的路標就變的很難找了,
結果我就騎錯了,錯過了一個該轉彎的路口,迷路了,
我趕快把心愛的手機拿出來,
按開Google Map及Papago來導航一下,
用的時候才發現,ㄟ 靠 快沒電了!!
雖然脫離了台9線,還好我離台11不遠,
先去7-11做一下補給,
在結帳的時候,店員又問我"環島喔?學生嗎?" "南迴還在修,路況不好喔!!"
謝謝他之後,我就繼續上路了.
也還好迷了路,走了一小段的台11,
海線別有風情,往前沒多久,
台11就接回台9了,這時候就進到了知本,
沒有在知本多作停留,
就繼續往下騎,我要到太麻里在休息.
就在快到太麻里的時候,
路上的景物居然有一種突然改變了的感覺,
感覺好像到了南島國家






可惜的是沒有比基尼美女.
就在要到太麻里前,
我碰到一個看到就讓人腳軟的上坡


沒有盡頭的上坡,超傻眼的!!
我後來上網查了,這一段叫"小蘇花",媽呀!! 又陡又長!!
我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的騎,
果然到了第三天有差,
不但酸痛都不見了,曬傷的也不痛了,
腳力也進步了,就這樣上去了!!
努力是有收穫的




延著台東海岸一路都是這麼藍的海,這麼藍的天,旁邊靠著的又是翠綠的山,
每個顏色都是那麼的飽和,真的超美的,
親眼看到更是震撼,
這個下坡之後沒多久就到了太麻里,
時間剛好中午十二點,
沒想到在這邊碰到一群也是環島的車友,
不過看起來是小朋友,打招呼也不太理,
不過聽他們講話的內容,應該是快結束了,到了高雄他們就環完了.
在這邊吃過午餐,補充水分之後,我又趴在他們的桌上睡了一下......
========================================================
這一天真的很神奇,
前一天走路都會痛的大腿,
今天騎車居然好的很,
連抽筋都不抽筋了,我自己都不懂為什麼,
可能真的是習慣踩踏這個動作了!!

1 comment:

Ally喬 said...

台東真的好美,我其實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