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單車環島-Fourth Day (台東,屏東 09/17)

2009.09.17
台東大武-->屏東楓港-->高雄

這一天因為前一晚的早睡,
所以一樣很早五點就醒了,
這個小村落,早餐也沒太多的選擇,
就在前一天雞排店的隔壁有一家早餐店
(我怕隔天找不到早餐吃,前一個晚上就看好了!!哈)
一樣,這個時間,我是第一個客人,老闆娘都還才開始準備而已
(我很好奇他一天到底能有多少客人)
我點了培根蛋,鮮奶茶,很一般的東西
可是我覺得 超.好.吃.
可能是因為料特別豐富也新鮮(那個小黃瓜極美味)
鮮奶茶也特別香醇
真的超愛大武這個地方.

吃完回民宿整理行李就上路了
接著就碰到我這一路最美最美的景象






這也還在大武,真的很不想離開這個地方,
我的手機可能比我早有這種感覺,所以掉在這裡了.

離開大武,到了達仁,很快就看到達仁的標的物圖書館,
然後就進到山路了,這是往每個環島客必經的聖地"壽卡"
這段路其實不長,地圖上的距離是18公里,
難是難在他的海拔約450m,從海拔約5~10m要爬到450m,
到了這邊其實心裡很興奮,真的有朝聖的感覺(笑)
就衝了,雖然前幾天鍛鍊了不少腳力,不過少一個大盤,
要爬這麼陡的坡,還真的蠻吃力的.
到壽卡前有些路段的狀況還是不太好,
近乎off road,我騎公路車其實還蠻害怕的,怕爆胎.
很快的 看到一個涼亭,
我跑去休息一下 順便拍了點照片
(後來才知道哪是至高點)




休息了一下就在往前騎,沒想到騎沒兩分鐘就到了


傳說中的環島留言板就在這邊,
這邊是縣199和台9的交叉口
原本是有打算繞道縣199去哭泣湖看看,
可是路被照片中的那條黃帶子封起來了
沒多作停留, 就開始一路往下滑,
話說"有多少上坡就有多少下坡,出來跑總是要還的"
可是這一次還我的多到我有點害怕,
下坡的長度應該至少有我上坡的兩到三倍
多到我想說"還好我不是從這一面攻壽卡",
多到都覺得我快要到地底下了.
(不過真的超爽的,這個真的是騎山路最大的快感)
不過這一段路就跟上坡那一段一樣
路雖然通了,
還是很多地方在88風災之後還在重建,
受災的狀況真的比想像中的嚴重.

轉眼間,就到了楓港,
台9線到了終點
台1線到了起點


還有旁邊的台26


整個人呈現一種很興奮的狀態,
心裡覺得自己超屌的啦!!
這個時候我看了看手錶,才十點,
就到了7-11填一下肚子,喝個飲料
準備繼續征服台1線!!!
==============================================

寫到這裡,我好想再找時間去搭南迴線啊~~~

2 comments:

Ally喬 said...

這麼喜歡大武
在那邊買一個別館
三不五時下去住住
也不賴阿!

Unknown said...

現在時間蠻多的,應該可以快點寫遊記吧!?
(我終於可以催你的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