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單車環島-Third Day (台東 09/16) -2


2009.09.16
台東池上-->台東大武


一同在7-11休息的那群小朋友走了
我的睡眠才真正開始,
瞇了十分鐘,


就再往大武出發,
下個目標是金崙的7-11,


在太麻里往金崙的路上,
台九線這一段其實都還在因為88風災,
很多地方都還在修,
不過路況都還可以,沒有想像中的差,
金崙是一個山中的小村莊,
所以免不了的又是一段山路,
這一段山路的至高點,也是看的到海,
台東真的超美的,
過了至高點,下坡很快的就到了金崙鄉,
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疲累,所以就又繼續往大武去,
想說就直接到大武好了,


而我另外一個想要到的地方,
就是傳說中台鐵最美的車站--多良







很遺憾的從地圖上我看不出來車站根台九是有高度差距的,
所以我能處在山腳下,拍著我能看到的View,
我想如果能上到上面的多良車站,View一定更美.
這邊的景緻非常遼闊,讓人的心都開了,
很遺憾相機不夠好,沒辦法把全部的景都吃進來
很遺憾技術不夠好,不能把這一切都記錄起來.
我沿路再騎的時候,我恨不得有一種產品可以讓我的眼睛變成鏡頭
腦袋變成硬碟,把這些全部錄起來,可以留作紀念並分享,太美了!!


跟著這些美景網前繼續騎,心情非常的愉快,腳下也很輕快
看到大鳥鄉的路牌,我一度看成大烏鄉(因為覺得叫大鳥好像怪怪的)
後來看到路牌的英文拼音,耶 不是"Wu"耶, 是大鳥XD
(是因為這邊的男人都.....所以叫大鳥嗎?)


很快到了大武國中,從別人的遊記看到,
這邊應該有家旅館,走進7-11,買了些東西
問一下店員附近哪裡有住宿(店員是正妹)


店員說可能要再往前騎,到了尚武在問看看,
好吧,也只能再去找看看.
出了7-11,我在店門前面 在把手機打開,想要GPS定位一下.
不過GPS離開都市真的效用不大,顯示的跟我看到的我一直對不起來XD
(不過最慘的還不是GPS對不起來,最慘的是這是我和我的Cruise最後一面.)
對不起來也只能再往前騎看看,先試過了大武這個小村莊,
很快的就到了尚武的小村莊(真的是很小的小村莊),
這裡都有海的味道,聞起來讓人很舒爽.
沒想到,到了尚武居然還有遊客中心.
救星來了,去問住宿的資訊.
"環島嗎?!學生嗎?!" "學生可以考慮去住海風439喔,對學生單車客有優惠,老闆人很好"
很可惜的我不是,不過遊客中心就是遊客中心,有的是資訊,
很快的就找到了住的地方,
一個國中老師的家(房價是五百,老師打我八折收四百),
不過是隔壁鄰居阿嬤幫我處理的.
我很喜歡這裡的人,感覺就是很純樸(阿嬤就純樸到不會用提款機).
我用我不太流利的跟阿嬤閒聊,
"少年仔,呀購低讀冊喔?" "味兜來?"
聊了一會,進到房間整理行李,
才發現,oh my god!! 我的手機呢?
慌慌張張的上車把我剛去過的地方都找了一遍
(我還逆向騎了很長的一段,對不起)
沒有!!都沒有!!
只好騎回民宿,然後走到旁邊的警察局
問看看有沒有人撿到了 
很遺憾的還是沒有,
不過警察超熱心的,開始問我最後在哪用的
經過了哪裡,還讓我上了警車(這輩子第一次)帶我去找,
回到前一家7-11看監視錄影帶,幫我推敲可能是什麼狀況
盡他所能的幫我找,
最後跟警察借了電話,打回去跟我媽說一下(我媽一慣的緊張我怎麼會在警局)
警察大人!!感恩啊!!我沒有要報案,我也沒有很大的寄望會找回來,不過真的很感謝.


算了,也只能這樣,就洗個澡,把行李整理一下,
去找東西吃了,不過這邊吃實在沒太多的選擇XD
好笑的是,吃完東西居然碰到下大雨,結果很狼狽的走回旅館XD
回旅館看了一下電視,好久沒看過只有有線台的電視了,
沒有太多的選擇,只好早早就寢了.


=======================================================================
PS1. 手機掉了,奇怪的是,不像以前掉手機那種很幹的感覺,反而是很平和,
       只是遺憾裡面的資料都沒了
PS2. 原來7-11的正妹是老師的女兒, 不過好可惜都沒機會聊聊:(
PS3. 大武雖然很小,感覺很落後很偏僻(亞太收不到訊號),可是我很喜歡這個地方給我的感覺,
        好山好水好人!! 
PS4. 我搭上了警車,警車還蠻舒服的,而且讓我了解到,我騎車騎半天,
        警車咻咻咻就到了,可惜沒讓他響警笛,超想坐看看的.
PS5. 海風439,在鹿野也有個類似的地方,叫倒地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