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單車環島-Sixth Day (台南, 嘉義 09/19) - 2

在改變目的地到嘉義之後,
看著到嘉義的公里數慢慢減少,
疲累的身體有漸漸恢復的感覺.

進了嘉義沒多久
就看到了在西岸的北迴歸線標




離開北回歸線標沒多久就進到了嘉義市區
到了之後麻煩來了
手機掉了沒有GPS,
地圖上市區的路線又很簡陋
繞了快兩個小時還是找不到書上的旅館
還走錯路往阿里山上的方向騎去,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往火車站的方向
怕錯過了旅館 所以騎的非常之慢~~~
這時候台灣人的人情味就來了
碰到一個騎摩托車的人 停下來就問我說
"環島嗎?!學生嗎?!要不要幫忙?!"
就跟他說了我正在找住的地方,
他也很熱心的告訴了我嘉義的教師會館可以住,又便宜
後來又閒聊了一陣,原來這個人也是車友
平常會在阿里山上上下下.
和這位熱心的車友分手之後,
我就往教師會館前去.
教師會館比想像中的好找的多了,
教師會館乾淨又便宜啊
我一個人住一間,兩張床 五百元一天
沒有網路就是了, 車也可以搬到會館內停
把車停好後 進到我的房間很快的盥洗一下
順便把我的車衣車褲洗起來晾著,
這時候我才發現我的腿被晒到起水泡脫皮了
嘖嘖....南台灣的太陽真的很毒辣啊!!


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就去尋覓晚餐補充體力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嘉義市區
於是就照著書上的只是找到郭家火雞肉飯(我超不推這家)
很油 超級油 明明就是火雞油飯
可是我很餓 所以我還是吃了兩碗飯
他們讓我覺得不誠實  很故意的不標價
吃完付帳我只覺得 "碼的 也太貴了吧!!"

不過吃飽飯之後我在附近逛了一下
發現這邊的茶飲真是比台北來的便宜不少
而且蠻好喝的耶
騎車不忌口啊 越是熱量高越是點來喝
回去的路上 找了家書局 重新確定了一下明天的路線
台1接台1丙進台中市區 在台中呆一晚
回到寢室之後就早早就寢 準備隔天的行程了~~~

========================================
如果環島要住在嘉義市
教師會館真的是好地方
便宜乾淨離市區又近
旁邊又有7-11 而且服務的阿姨超親切的啊
唯一的缺點 是房客的品質可能非常差
我去住的那晚 就碰到很爛的一家族的人
碼的吵的要死 小孩吵就算了
大人不制止就罷了 還真的在大呼小叫
從房間幹譙了一聲他們才安靜 超沒品的啊!!!
好在這天騎的真的很累
不然我想我真的整晚都不用睡了

No comments: